欢天喜地第八仙女

被迫换号 “魔仙女王大佬苗”是也

【陆舞】回家(现代AU)

【陆舞】回家(现代AU)

 

※重度ooc     短小不精悍

 

 

舞姐姐接小陆儿回家的故事~

 

 


“这里真是又无聊又累,明星也不是好当的。”终于回了宾馆,王陆洗完澡头发滴着水就跟电话那头的王舞抱怨。“不过也不能怪系里,这种宣传拍摄需要一个完美的脸蛋儿。”同时兼顾美貌和智慧,还如此善解人意,王陆深知自己要背负许多。

 


“还需要一个极其厚的脸皮和一个白斩鸡的肉身。”王舞戴着耳机把备课文件发到教务邮箱里,竟然觉得他得意中透露猥琐的声音很顺耳。果然是距离产生美呢。

 

 

没指望对方说什么人话,但听听声音总是好的。“我是不是白斩鸡,师父您还不清楚嘛。”

 

 

“清楚啊,是啊。”

 

 

呸!王陆作震惊状,天天枕在老子腹肌上看电视,提起裤子不认人!

 

 

王舞听他哼哼唧唧的也不闹了,放寒假还被逮起来拍片儿着实惨。“你还得几天?”

 

 

“还要三天。”王陆翻翻拍摄日程表,极大的表示了愤慨,“无良导演组想压榨我年轻的肉体。”他扑通一声陷进被子里,声音闷闷的。“好想回家啊。”

 

 

“我也想你回来啊,家里的碗都是我在刷……”话还没说完, 通话就被对方愤怒地掐断。臭女人!

 

 

而且,一个人在家挺没意思的。王舞默默地补充,并马上对自己的想念表示了羞耻。其实她无法否认生活中自在快乐的部分都是因为小陆儿。虽然这几天王陆例行向自己汇报那边的见闻,主要是针对肥宅导演不可理解的少女心进行鞭辟入里的批判,但终归只是听个声儿。准备课件时对面没有人咬着笔杆想难题,吃饭时没有人抢肉,扫地时也没有人和自己剪刀石头布,她还是觉出一点寂寞沙洲冷的意境来。

 


我王舞不是离了他不行!她长叹口气,不过也差不多了。她忍不住去想那小子现在床上打滚,无能狂怒的样子。嗯?大眼珠子咕噜一转, 王舞渐渐露出一个王陆忌惮无比的神秘微笑来。

 

 

 

 

转头王陆就捱到了拍摄的最后一天,导演都被他的拍摄热情震住了。这边天冷得早,初冬时候已经零下了,毛衣让脱就脱不带二话的。本来王陆对于一些拍摄想法是比较反对的,导演准备了一肚子说辞无的放矢憋得够呛,只好快速拍完朝他挥挥手。

 


王陆欢快地滚蛋了,裹上衣服没回宾馆却往南边唯一的超市走。这地方风景挺好就是偏远点,没啥好给他师父带回去的,可好歹自己也是出门一趟,再不济给她捎袋砂糖橘,也算土特产了。他都算计好了,以最快速度回来收拾东西,这个连宾馆的网速都无法拯救的地方他一刻也不要多待!他要回家找师父!

 

 

走在寒风凌冽的路上,王陆裹紧了大衣咬紧了牙关,左手拿着两袋橘子不方便,他就用右手给了自己反省的一掌。果然目测和两条腿走不是一回事。王舞啊,师父啊,我对你太好了吧!

 


王陆还没从自我感动中抽身呢,更让他感动的一幕出现了。他敬爱的师父此刻穿着一件十分眼熟的羽绒服,哦是自己柜子里的,戴着卡其色的围巾和同色帽子站在不远处。虽然倩影在风中有些凌乱,可还是像天仙降临一样金光普照!

 


“师父!”
“小陆儿!”

 


五步,三步,一步。

 


“我几天不在你就穷到买不起衣服了。”
“你冻得真像个大撒比。”

 


哗啦!王陆眼前的仙女滤镜碎了一地,眼前的师父显然是没料到这里这么冷以及自己走这么远竟然是去买橘子,顿时用一种他习以为常的鄙视的眼神横扫过来。“你不是吧,真冻傻啦,这橘子咱小区楼下不是打折吗?”王舞不知道一向自诩天才的王陆抽什么风,看他眼角鼻头都红彤彤的,口罩都不戴,里头领子还敞着,被冻得狼狈死了,一双眼睛却是盯着自己闪闪发光。孩子挺高兴的嘛,也没白费跑一趟。

 


王舞心里一动,解下围巾给他戴上,羊绒的围巾柔软暖和带着她的体温,把王陆的后脑勺脖子和下半张脸严严实实地笼起来。把余下的围巾打个结握在手里,王舞像牵着一只大型犬一样拉着他往回走。“这什么破地方,我让你老师发了时间地点,来的时候还以为找错了。”

 


王陆被围巾一包只露了笑眼出来,刚要抬手扯下围巾还给她,脖子上就力道一紧,王舞恶狠狠地扫来一记眼刀。“赶紧回去收拾行李!鸟地方差死了。”没话找话是她掩饰自己一贯的伎俩,王陆顺着杆子爬。“那你来鸟地方干嘛?”

 


“来接我鸟徒弟啊!”王舞步子又快了点,不再回头看他。王陆也不挣扎,乖乖跟她走,一步一步踩她的脚印,围巾下的笑容快要藏不住。

 


“说实话你早就想来找我了吧?”

“是啊家里没人洗碗拖地做饭倒垃圾的时候特别想你。”

“走开啦,明明是被思念蒙蔽大脑……”

“是不是真想让我勒死你啊,啊?!”

“你都好不容易找来了,舍得吗?……啊!我错了师父!师父饶命啊!”

 

 

死小子,知不知道我来见你都是用跑的啊。

 

 

 

 

沉浸在金海没死的喜悦里,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凑活看吧。

 

 

 

 

 

 

 

 

 

 

 

 

 

 

 

 

 

 

评论(10)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