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第八仙女

被迫换号 “魔仙女王大佬苗”是也

【帧襄夫妇】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谢襄视角)

※吹蜡烛部分与原著和剧版略有不同。

※不该死的都幸福地活着好不好。

 


谢襄迄今为止向顾燕帧道过两回生日快乐

 

第一次,她捧着寒酸的苹果和不合时宜的白蜡烛,小心翼翼地凑近他。

顾燕帧身形欣长挺拔,此刻却在被子里缩成一团,落在她眼中尤为可怜。侧脸映着半边月光,有一种隐约的性感,偏偏英气的剑眉委屈地蹙着。

她的耳朵尖悄悄地发红,眼睛里却愈发盛满抱歉和……疼惜……?

顾燕帧就像一只嚣张跋扈的小魔王折了翅膀,丢了气焰,蜷缩着自己取暖。

而且,好像还是自己弄伤的。

“我给你赔礼道歉。”她忙上前去哄,出口又嫌弃自己的声音真是怂得可以。

床上的男人显然还在置气,但又好像没那么生气了。

谢襄看见他泄露的一丝笑意,立马蹲近了一步,再接再厉。

“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她刻意说得极快,朗着声调,模糊地掺杂着羞涩的真心。说一句生日快乐都这么奇怪,好像一碰到顾燕帧,所有事情就都变得别扭暧昧起来。

他盛满笑意的眼睛在阴影里仿佛璀璨的星星,灼眼得让谢襄慌忙之中差点把点着火的蜡烛怼到他两个鼻孔里。

“快吹蜡烛吧。”

“哼!”

谢襄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鼻孔吹蜡烛,真是……可爱极了。 

两个人皆是绷不住笑,谢襄殷勤地又把苹果双手奉上。

“洗没洗啊?”咔哧咔哧。

“……不好意思啊,忘了。”

……,咔哧咔哧!

“那就算你原谅我了啊”,谢襄把他欲扔的苹果核抢过来,几乎是落荒而逃。

看顾燕帧毫无形象地啃苹果都觉得欢喜,她是不是没救了!

 


“生日礼物呢?”顾大少的声音里都透着得意和高兴,梗着脖子往她床边凑,标志性的坏笑又浮在他英俊的脸上。

谢襄觉得今天真是太邪门了,自己对他的夸赞用词过于多了。

“苹果!”

她不客气地结束这场略显情趣的拉锯战,一把拉过被子蒙住头顶。

只是这狭小密闭的天地掩住了滚烫的脸颊,那活蹦乱跳的心动却是无处躲藏。

 

 

第二次嘛,谢襄记得很深。其实她也发现,所有与顾燕帧有关的记忆,潜意识里都被自己珍而重之。有些人就是与别人不同的。

 

那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大家似乎都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有条不紊,然后在向往的光明大道上携手并肩。

就是黄松在得知谢襄捏造妹妹的真相后闹了一段时间别扭,心想自己的眼睛真是不大中用。

“俺还是觉得,那个谢香比你好看”,又一次聚会上,他极为认真地盯着谢襄瞅了瞅,然后摇摇头,吓得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你是好兄弟,俺不喜欢你。”

明白他喜欢的只是一个初恋的印象和记忆,早已真面目示人的谢襄摸了一下自己留长的头发,哭笑不得地捶了黄松一拳。

“看见没,就我喜欢你。”顾燕帧黏着谢襄不放,伏在谢襄肩膀上朝她耳朵吹气,遭到了一记肘击,不退反进地搂住她与大家笑闹起来。

轻快又幸福的笑声在酒馆中徘徊不绝,仿佛大家从未经历过那些苦难和伤痛一样。

 

“过两天你生日,有什么打算?”夜晚的风已经算不上冷,谢襄披着顾燕帧的皮衣,与他十指相扣慢悠悠走在街上。

顾家父母出远门商事,这段时间她以“未来儿媳妇”的身份暂住在顾家,日子过得倒是甜蜜又顺意。她把手又扣紧一点,抬头对上顾燕帧浸满蜜一样的眼神。

“咱爸妈又不在,办那些聚会派对又没意思,还是和小襄襄一起过最好了~”顾燕帧总是把话说得这么甜腻又黏糊,又成功搅得她心头一暖。

“你以前是这样的吗?”谢襄秀眉一挑,逮着机会就要打击他的气焰,“我倒是听闻某人生日会是常态,大美……”

谢襄因为心里有盘算走的步子慢,顾燕帧腿长也由着她半步半步地踱,听见她又要重提“辉煌过去”忙把嘴凑上去堵住她的,狠亲一口拔腿就跑。

谢襄驾轻就熟地拽住他的袖子,两个人又嘻嘻哈哈闹在一起。


玩闹归玩闹,谢襄却是把自己的盘算好好地贯彻下来了,她一直对于那个自己送过的,红苹果白蜡烛的“生日蛋糕”耿耿于怀,这几天一有闲空就窝在厨房里学做蛋糕和炒菜的手艺,想给顾燕帧好好地弥补一下。

就是她的什么小心思都瞒不过顾大少,他似乎不太舍得自己下厨,本来想瞒着他偷偷练,结果人家几次三番地跑进来当人形挂件,举起她的手八百遍要看看有没有受伤,谢襄一狠心,下令他不准靠近厨房一步。

她把顾燕帧开心和心疼的表情明明白白地看进心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很多人都说过,谢襄做什么都很优秀。谢襄看着布置得满满当当的菜席和颇为好看的蛋糕,心里也有些洋洋得意。

“当当!”她松开捂住顾燕帧眼睛的手,拉着他坐在主人公席上。

谢襄学着以前顾燕帧的模样,低下头眼睛一眨不眨地把眼前人盯着,不放过任何一丝神态变化。

不过顾燕帧并没有给她太多时间,极快地把她拉住抱在大腿上,让谢襄整个人的身量都沉在他的怀中。

谢襄头埋在他温暖的颈窝,感受到他胸膛起伏间透出来的笑意,心软得一塌糊涂。

她抬起头来与他额头相抵,见顾燕帧嬉笑怒骂的眼里蓄着一汪眼泪,慌忙拿指尖去抚。

“哎呀,不至于。”

“至于”,他稳稳地把她托在身上,像眼前有珍宝,让谢襄也觉得眼睛进了砖头。

“很至于,我很高兴,谢襄。”顾燕帧的眼睛是她见过最好看的眼睛,像一潭深水,里面盛着世间所有的侠义与柔情。

现在这双眼睛满满当当盛着自己,眼泪要落未落的,搅皱了这潭水,爱意多得溢出来,一直漾到谢襄心里。

谢襄脖子脸烧得通红,但被这样一双眼深深望着,她舍不得移开视线。

感觉顾燕帧的双手把自己的手轻柔地抓着,温柔地摩挲着她的指尖,被烫到的伤口温温的,一点都不痛了。

顾燕帧眉头一皱,谢襄完全能想象到他噼里啪啦关切不已的嘴炮,忙搂住他的脖子指尖摁在他的唇上。

 


“生日快乐。”

顾燕帧又一次露出笑涡,把人搂近相贴。

“生日礼物呢?”

“我呀。”

我送你我的爱和余生。

 

 

 

 

 

 

 

 

 

 

 

 

 

 

 

 

评论(5)

热度(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